IMG_E0551

就讀私立大學的我來說,我想跟同學的海外實習過得不一樣,在我周遭許多同學會選擇在台灣實習,

但我就是想跟別人不一樣的實習,加上本來我的英文不太好,大學老師讓我們要去海外實習的同學,

提早一年半去開始準備自己的英文履歷,一開始會有20幾位同學開始進入這個海外實習的團隊,

加上我們會這個過程中,程度好的同學與程度比較差的同學(我就是程度比較差一點的)

 

 

動力:海外實習看著以前的學長姊都會回來學校進行海外實習分享會,許多同學與我一樣都會前往,去參加學長姊的分享會,一方便可以考慮更多實習的出路,學長姊會分享在新加坡的實習一點一滴,

實習短短一年你要如何充實自己,以及海外工作環境面對的全是全英文工作環境,這都是挑戰自己,我回到家裡,思考一整晚決定還是前往新加坡海外實習,海外實習機會就只有一次,放棄了什麼都

沒有,家人同時也是支持我的動力,我的媽媽也是遠從越南嫁到台灣來,對於她如何在台灣立足(我之後分享一篇我的越南媽媽的故事),我媽媽告訴我,環境會改變一切,自己也會為了生活面對與學習,

獲得家人支持後自己更加有動力去面對自己的海外實習。

84303755_2732069330215843_2065553685085159424_o

勇氣:準備這一年半當中,同學們就像我前面說的分成兩派,其實程度好的同學也不見得會很努力,在海外實習的當中,前面大家開始簽上同意書的那個時刻開始,班上有三位同學選擇參加,

其他班同學一群女孩子(當中有幾位變成我之後在新加坡的好朋友),在勇氣面前真的挑戰失敗的認真地太多了,我見著半年後,有些同學會有各種原因,紛紛退出海外實習的面試,在這˙過程中我想分享很

努力的女孩子。

 

她名叫琇琇她之後也成為我在新加坡海外實習生活中,常常約出來一起吃飯的好朋友,我們兩個是這個海外實習團裡面程度一樣差的人,但是我記得她當初與她一群好朋友一起參與海外實習面試,

過程中許多她朋友都到了關鍵時刻,紛紛推出海外實習,這個過程當中自己的面試不去重視不去努力,而往往在練習途中(失敗-退縮-離開),但是我漸漸看到她一個一個朋友離開這個團隊,

只剩下她一個人,而我也是到了關鍵時刻,三個人也變成剩下我一個人,我們兩個每晚都會用LINE去互相念英文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每晚都是練習到三更半夜,為了讓自己面試能通

過,使出渾身解數背下英文自我介紹,在學到學校指導老師的輔導與改正文法,老師每一次的修改都是讓我們更加朗朗上口,更加進入能更流利地去講英文,接下來幾個月不管颳風雨打,我和琇琇

都會騎著摩托車去學校,拿著筆記本與滿滿的筆記紙,練習過程中,從中文轉變成用英文修正你的口齒咬字,這個過程當中獲得許多的成就感,直到面試當天我們兩個都面試上了新加坡海外工作,

她上了在新加坡武吉士五星級飯店的房務人員,我上了新加坡烏節路上四星級飯店甜點房廚師,在一年半的努力下來我們都在這個時刻汗水與淚水都化成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歐 的頭像
    俊歐

    俊歐 成長日記

    俊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