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8

今天來分享一下,在新加坡海外實習,BBQ工作心得,或許看簡單又是平常的烤肉,對於普通人而言輕鬆簡單,但換在職場上師父說客人花錢來不是亂亂來,我們要拿出我們的水準與服務,專業就是我們的服務,這句話讓我聽下去後,也去思考今天換個角度我是客人,我也希望能吃到好吃的餐點。

 IMG_2127

OK 那麼今天來我要分享一下我在新加坡沒有看過的食材,而且今天我早晨開會時,主廚安排我去支援今晚的泳池派對,師父說這個活動,也是嚷我在新加坡海外實習,有一個機會去看看飯店的一些不一樣的活動場所,提供不一樣的餐點,一樣我安排在烤肉區域,其他的師傅都去負責熱菜、甜點、冷菜,我負責烤肉,當晚泳池派對開始,看著客人每個穿著西裝禮服,前來向我拿取餐點,每個人都是講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當下讓我看見原來這個就是上流社會阿,其實也不是拉,師父說他們是公司聚餐,但是師父說每個人都有職業分別,我們今天當廚師就是把餐點做好做到100分,今天看到特殊的食物烏達,這個馬來文叫做Otak-Otak,是以魚肉各位香料製作,包進香蕉葉或是亞答葉包裹去蒸或是烘烤的食品,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都是代表美食,許多客人來自外商,我都會向他們推薦嘗試看看,東南亞美食otak,當時自己在員工餐廳也有吃到otak,口感非常特殊,就很像我們家鄉嘉義這裡有一道魚餅條一樣的口感,所以我會去想盡去嘗新加坡道地美食去欣賞文化。

 IMG_2130

體驗完泳池派對工作後,師傅更安排我去負責外場BBQ,師父說讓我去學習面對外場的顧客,一放面讓我英文慢慢進步,去了解食材或是器具的英文,我也開心地去接受,我們來海外實習,就是抱著好奇心去學習,今天來到國外接觸的是不一樣的文化,以及要含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合作工作,漸漸的2個月後,我在公司的最佳員工活動上,我拿下當月最佳服務員,更加表揚我是當月只有我一位廚師,讓我信心滿滿的回想這幾個月慢慢學習過來經驗,也是對我一種肯定。

     IMG_2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歐 的頭像
    俊歐

    俊歐 成長日記

    俊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