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0
有一天跟室友同天放假,室友域哥說Bill要不要一起去出門阿,我當然說好阿,我們要去哪裡,我們兩個就像是來自由行的樣子,背起書包拿起飲料,熟練搭著紅線MRT轉車去克拉碼頭,剛下車我們兩個人就說哇靠,好美阿如果身旁有女朋友在的話不知道有多好,房子都是五顏六色的,我們是早上去,所以比較多外國客人坐在酒吧靜靜喝著一瓶酒,欣賞著湖上風景,還有微微的風吹過來,當然啦當時剛來新加坡的我們,付不起酒錢,我們兩個人買了兩瓶可樂,坐在碼頭一邊聊著隨後要去哪裡旅行,規劃來新加坡要多久存錢買禮物送家人,等等讓我們耗掉半天的時間。

IMG_0295

之後我和域哥兩個慢慢走到牛車水,我們本來計畫要去吃天天海南雞飯,但是想一想其他大學同學,應該等等就放工了吧,我們就先去附近逛逛,牛車水是最早華人聚集的地方,在牛車水附近全部都是甚麼中國館子,我們也隨後常常光顧東北小館,品嘗燒烤美食,真的是歐麥尬有夠好吃的,我們也去買了當地的馬蹄水,飲料顏色的是綠色,喝起來甜甜的,風味也是很像甘蔗水,但是我真的蠻喜歡馬蹄水的味道。

IMG_0270

我要介紹這個圖片的銅像,這個故事要講到歷史,以前中國移民到新加坡東南亞等地,最早到牛車水的華人,要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必須要自立自強的蓋房子,在建造建築同時,婦女也不適在家顧家顧小孩,而是揹著小孩,頭戴(紅色頭巾),讓上面的工人注意到說下面有人,才不會把其他的木材往下丟來砸到人,就個紅頭巾就是新加坡華人圈的一個故事。

  IMG_0314

當時我和朋友入過牛車水天天海南雞飯,真的是一堆人在狂排隊阿,真的嚇到我說,以前在台灣聽著學長姐分享來新加坡一定要來吃海南雞飯,於是我們也慕名而來,觀看就好了,我和室友域哥先去嘗試一下新加坡特別的冰品,我們兩個在這個巴剎逛來逛去,看到一家有賣芒果冰,我們兩個看著說趕快去,好久沒有吃到芒果冰了,真的特別特別想吃,台灣的芒果冰。

IMG_0312

最後我們享用完冰品後,簡單的分享一下,果然還是台灣的芒果比較好吃,這裡的芒果,大部分都是來自印尼的,新加坡許多的農產品都依靠,許多外來進口,看著巴沙許多的外國客人,都會來嘗試一下芒果冰,我們遇到一對加州的夫妻檔來自由行,我們說可以嘗試一下屬於華人的冰品,享用完後我和域哥兩個人走在牛車水,一旁的印度廟和華人的燈籠,形成了一個對比,讓我發現新加坡真的是一個不分你來自哪裡,可以包容更多文化加入新加坡。

IMG_0306

 

於是我們兩個趕緊加快腳步,去跟大學同學一起享用新加坡晚餐,大家也分享著剛到新加坡的生活,並聊著天說,我們的海外實習比別人得更加精采!!

IMG_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歐 的頭像
    俊歐

    俊歐 成長日記

    俊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