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6

起初員工餐廳的人手不太足夠,我們所有師傅大家都會下去輪流去,我記得第一天去員工餐廳上班,師傅們真的來個震撼教育,一家飯店200多位員工,每天要備料都是一整箱蔬果,我記得第一天去隔天剛好是周三,每個周三都是會推出不一樣的菜色,像是印度、日本、中餐、馬來、西餐、娘惹餐,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日本餐,因為有珍珠米,我在新加坡最常吃到的就是泰國米,大部分東南亞國家都是吃泰國比為主食,印度餐都會吃咖哩雞和薑黃飯,這也讓我品嘗到不一樣的美食文化。

IMG_0689

 

員工餐廳禁止吃豬肉,大部分都是以雞肉、牛肉、海鮮、羊肉為主,其餘所有的食材能都是雞肉為主食都會,我心裡想一想說新加坡不是以為華人為社會的國家嗎? 後來員工餐廳的廚師長說在新加坡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主要三個族群,大家折衷說就少吃一種肉,又不會少一塊肉,哈哈 在這樣全新加坡酒店都是哈拉餐廳,平常我都會和師傅坐在一起吃飯,師傅常常都會喝美路水,就是台灣說的熱可可當一天的能量飲料,他們說喝了會精神充沛。

IMG_0768

員工餐廳提供四餐,我在員工餐廳煮完晚餐後,都會準備消夜給大夜班的同事們,記得剛到員工餐廳師傅說,煮一點台灣菜來,我當下也是說好阿,我每次只要炸雞排都是搶光光的,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做炸豆腐和鳳梨蝦球,這些都是我的拿手好菜,我第一次做消夜餐,一聽到要準備50人份當我驚訝不已,師父說很正常啊,來到大酒店就是要準備很多人的餐點,通常只有一兩位師傅就可以搞定一切了,當下我也是第一次使用這麼大的鍋子和這麼大個鍋鏟,慢慢去學習翻炒,漸漸地上守候,師傅們才放心讓我自己去炒飯炒麵。

IMG_0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歐 的頭像
    俊歐

    俊歐 成長日記

    俊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